【懶人包】18 款國家認證有效對抗冠狀病毒消毒用品

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民眾對於自我保護的意識提高,所以除了口罩之外,消毒用品亦是搶手貨之一。近日新加坡國家環境局(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)公佈了《冠狀病毒家居消毒用品及有效成分的臨時清單》,列出了 18 款官方認證可有效抵抗冠狀病毒的消毒產品,各產品中的消毒成份都是可以達到消滅或抵抗冠狀病毒。

大部分消毒產品香港都有得買,大家購買時也不妨留意一下!而滴露公司也在官方臉書表示:「相關產品早前已就冠狀病毒進行測試,證實有效殺滅冠狀病毒,包括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(MERS)及嚴重急性呼吸系統冠狀病毒(SARS)。

在購買其他牌子消毒產品的時候要留意是否有以下 10 種有效對抗冠狀病毒的活性成份:

次氯酸鈉(0.1 – 0.5%)
乙醇(70%)
優碘(1%)
對氯間二甲苯酚(0.24%)
異丙醇(50%)
苯扎氯安(0.05%)
碘附(50ppm)
亞氯酸鈉(0.23%)
甲酚皂(1%)
過氧化氫(0.5 – 7.0%)

另外要注意,如果是在海外網購請仔細考慮地方政府可隨時限制相關物資的出口。如果當地政府發出了禁制令或限制令,無論是將貨物已經運送到倉庫還是已離開倉庫,都可能無法發貨。